能源集团召开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保供应保运行工作部署推动会

发布日期:2022-12-31 09:48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7日,能源集团召开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保供应保运行工作部署推动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嘉惠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裴连军主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级经济部门座谈会、各区经济工作座谈会和到天津港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传达了杨兵副市长等市领导对城市运行保障、物资保供和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传达了市国资委对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工作等相关要求以及市国资委保供应保运行工作部署推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国有企业政治责任,保供应保运行,守好城市“生命线”。一是建立健全保供应保运行调度机制。集团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各电气热运营企业对内要建立健全调度机制,对外要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做好元旦、春节各项保供工作,坚决打好今冬明春能源保供攻坚战。二是稳定有序做好保供应保运行工作。发电、燃气、供热运营企业要做好天然气和燃煤储备,不折不扣、不讲条件全力做好保供工作,做好极寒天气和特殊情况应对准备,为我市“三保”工作提供有力能源支撑。三是全力做好服务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集团燃气、供热客服热线质量,各营业网点要保证正常服务、坚持延时服务,深入开展党建引领“三报到”服务,确保“零距离”服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经济责任,抓收官谋开局,稳住“经济大盘”。一是早谋划,实现2023年开好局。锚定“走在前、开好局”,早谋划、早部署、早推动、早落实,千方百计拓市开源、增收节支,推动收入、利润等关键指标实现“开门红”。二是调结构,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坚持“项目为王”,主动作为,主动谋划,在谋划新项目上用力,优化资本布局,调整产业结构,增强集团发展后劲,进一步提高服务全市经济稳增长的能源保障能力。三是强管理,推动提质增效升级。向节约成本要效益,向市场开拓要效益,在盘活房产土地上再用力,在政策争取上再用力。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社会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为全市稳定贡献能源之为。一是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新政策。要充分认识新阶段疫情防控任务,加强人员调配,保证正常生产经营工作;落实好单位、个人常态化防护责任;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二是狠抓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集团上下要以“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压实各级责任,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等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要夯实基层基础,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办理工作,重点关注岁末年尾工程款结算、农民工工资问题,加大“两节期间”对困难职工的关心帮扶力度,不让一家一户过不去。

会议要求,集团各部室、各单位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市经济发展的大局上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部署要求,克服当前面临的疫情困难和经济压力,提振信心、勇于担当、提升能力、善于作为,切实履行好国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在保供应保运行、保民生、稳增长等重要领域和关键时刻发挥好“主力军”“压舱石”作用,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力争2022年取得更好成绩,2023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会议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集团本部各部室负责人、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约400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